po乖

一别两宽 各生欢喜

于你最是欢喜

世间万千,予我百爱,最爱却是一个你。

张云雷是个说相声的,靠嘴吃饭。

杨九郎也是个说相声的,也是靠嘴吃饭。

只不过一个是逗观众,一个是捧着另一个的。

张云雷喜欢杨九郎,但是杨九郎不知道。

杨九郎喜欢张云雷,但是张云雷也不知道。

 

 

张云雷一直觉得杨九郎有点傻乎乎的,明明当初自己的命都快没有了,他就是不肯换搭档。那个时候,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还搭档,这样才能持续演出,否则,相声这个东西啊,一段时间不上场谁还记得你一个说相声的啊。可是杨九郎偏不,还说了:认哏。住院的时候,杨九郎基本上天天就在医院泡着了,生活起居全部照顾的妥妥当当,就连医生说张云雷的右手很有可能无法恢复的时候。杨九郎第一句是:没事,大不了以后我帮你打玉子,帮你打板,但是你还是得好好复检,咱有这条件。张云雷应了下来,心里更是觉得这小眼八叉的傻了,还是说这小眼八叉的是开窍了看上自己了?没道理啊,平时也没见他这样啊,倒是废了这么殷勤,以前怎么暗示都没用,张云雷一度觉得自己眼瞎看上个这样的小瞎子。

话是应下来了,该做还得做的吧,得复检,欸没想到还真行了,医生都觉得有点奇迹,张云雷觉得自己活下来都是个奇迹了,复检算什么玩意,是吧。张云雷出院那天,姐姐,师父,还有那该死的大外甥都来接了,一大家子拎了好些东西浩浩荡荡回玫瑰园去了,“姐姐,我爸我妈呢?”张云雷被杨九郎搀着坐在沙发上,看看旁边的安迪,真可爱。“小姨和姨丈回天津了,陪你三个月了,我昨天说了你没事了,就回去照顾你奶奶去了。”王慧拿着张云雷的衣服上了二楼一件一件摆在衣柜里,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左边的大林的衣服右边是磊磊的,一眨眼都这么大了啊。王慧叹叹气,下楼准备晚饭去了。吃晚饭的时候,张云雷碗里菜就没有少过,就连最小的安迪都知道要给舅舅夹菜吃,吃完菜王慧接着洗碗去了,郭德纲想帮忙没一会就被赶出来原因是:事儿多。

“师父,过几天咱封箱,我想上场,我现在都好了,恢复期就应该走走的。”张云雷被扶着上了二楼书房,郭德纲一向都坐在那里处理公务,带着金丝眼镜,看了看张云雷,又思考半天说“行,你觉得没问题就上。我的儿啊,万事不可从急,但是你这样说,爸爸就支持你。”张云雷鞠了一躬“谢谢爸爸。”这一鞠谢的是亦师亦父的郭德纲这将近二十年来的不弃,从当初的倒仓到这次的事故,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。出了书房的张云雷觉得一身轻,舞台是他追求了二十年的梦想,好不容易回到正轨又出了这档子事,说不崩溃的不可能的,但是张云雷看看身边的杨九郎,怎么觉得气压这么不对呢?这小瞎子气什么呢气,问他又不肯说,只把人安全的扶进房间又拉着大外甥出门不知道聊什么去了,张云雷小小哼了一声,不告诉他就不告诉,还就不稀罕了,真的不稀罕么?怎么可能啊,毕竟是关于小瞎子的事啊。回来之后大林一副没事的样子,让张云雷更是不爽了。倒是邻近睡着的时候,大林找张云雷聊起了天,“哥,你有没有觉得九郎哥喜欢你啊。”郭麒麟看着对床的张云雷,觉得还是得助攻一把不然这两人耗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尾啊,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拖得。“怎么可能啊,你瞎想什么呢?”张云雷有些迷糊,嘴上这么说的但是内心还是往这方面想了想,有那么一点点可疑的。“不是,你都喜欢人多久了怎么还不表白。”郭麒麟想想喜欢嘛,就说出来啊,藏着憋着谁知道啊。“那人家要是不答应多….啊呸,你怎么知道的?”张云雷一下子就清醒了。“哎哟我的傻舅舅啊,你以为人人都跟杨九郎一样眼睛小眼睛瞎?”郭麒麟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就应该做一回小红娘,崔莺莺爱谁谁做。“呸呸呸,我什么都别说了,我什么都没说过,我睡觉了。”说到做到张云雷,后来不管郭麒麟怎么说话都不回答了,郭麒麟撇撇嘴,只好发个微信,备注:未来舅妈,赶紧上,我老舅就纠结你不喜欢他呢。

 

 

杨九郎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搭档,直到张云雷出事之后第一次觉得自己一点用都没有,看着在icu的张云雷突然有些害怕,怕他突然离开他,又有些后悔,后悔没有早点表白,听到连下三十张病危通知书的时候,杨九郎基本上就是跪在手术室门口,把知道的诸天神佛统统求了一个遍,总能给点心理安慰总能给点用吧。张云雷活过来了,在icu躺着呢,师父找过他,让他换个搭档吧,他说不行,认哏,认人,不换搭档,认死了张云雷了。师父只是叹了口气,拍拍他肩膀,我替辩儿谢谢你。医生说张云雷的右手可能很难回复的时候,杨九郎比张云雷还要难过,他的角儿啊,最爱的就是手艺了,嘴上安慰着张云雷,但是最是希望他能好,他希望他的角儿还是风华绝代的辩儿哥哥。又是一个奇迹,杨九郎觉得可能真的被那些姑娘们说对了,张云雷小时候养的小辫还是很有用的。

出院回家之后,听到张云雷要求上台的时候,杨九郎是不开心的,有点生气,生气他为什么不好好养着,才刚出院,就去折腾。他也很想看见张云雷在台上的样子,但是担心大于一切,又不能朝着喜欢的人发火,能把人给憋死,只好安顿好张云雷拉着郭麒麟出门溜溜弯,说说心。郭麒麟说他们太矫情,喜欢还这么矫情。杨九郎说郭麒麟不懂,面对喜欢的人,自己所有的优点都会变成缺点的,会踌躇不定。面对喜欢的人,所有的一切一切都会弱化,因为那是喜欢的人,最重要的人。

晚上杨九郎被郭麒麟说的几句话折腾的一直睡不着,因为郭麒麟告诉他,张云雷是喜欢他的,杨九郎第一反应是真的么?第二反应就觉得不可能,但是越想这事就越难受,一个人分成两个人一样,一个说万一大林说的是真的呢,是爷们就表白啊,另一个说:万一大林情报错了呢?朋友还做不做了?“叮咚!”杨九郎停止精分打架,看了下微信,看着大林的话一晚上没睡着。最终表白战胜了忍耐。

但是怎么表白呢?杨九郎觉得哪哪都不合适,不适合他的角儿,一直纠结到封箱当天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德云社的封箱,最大的彩蛋怕就是复出的张云雷了吧,杨九郎搀着张云雷,一个忍住不哭,一个憋不住笑在台子上进行了最近半年的第一次搭档演出。张云雷没上台的时候,就是坐着的,想站起来都被杨九郎制止了,说是不能多劳累,要静养。杨九郎偷偷看了张云雷好几眼就不敢偷看了,只是在张云雷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上去帮忙,此外有一丢丢的离张云雷远了五十厘米吧。

张云雷还想着今天的小瞎子怎么回事,话这么少,一点都不像以前啊。只能结束后再找他问问,可是结束后怎么着都找不到人,都说一下台就去换衣服去了,张云雷有点小委屈,什么事比自己一个病人都重要啊,还是大林扶着走的,换衣服的时候,张云雷非常意外的在柜子里找到一封信,拿出来一看,好家伙,表白信,一看署名空白。但是这个字一看就是知道是杨九郎的,张云雷傻笑了半天有反应过来,这小瞎子表完白人呢?表白完跑路不见了?等到周围的人都走了之后,张云雷还坐在更衣室门口的椅子上,等着小瞎子来找他。

果不然半小时后,杨九郎走过来看这张云雷,“信,你看了么。”

“看了呀。”

“那你咋不出来啊,亏我在后门等那么久。”

“我这不是等我那个瞎子男朋友啊,小眼八叉的我怕他看不清路找不到我了。”张云雷站起来的一瞬间杨九郎就伸来了手“慢点。”

“知道我是个病人你还乱跑?嗯?”

“那你这是答应我了?”杨九郎突然反应过来,惊喜的看着张云雷,“哎哟喂,看看,眼睛终于睁开了?是,男朋友回家吧。”张云雷笑了笑,幸好没有错过。

“不过你也就给个信,也太随心了吧?”张云雷皱着眉,非常不满意这个表白,“其实我想了很多了,但是对着你我说不出来,怕你拒绝我,我就想,就写出来吧,但是好像忘记了写署名了。”杨九郎也觉得不对,但是自己就是说不出口,还是太害怕,写字的话多肉麻的话都能说出来。

“没关系,你只要知道,张云雷喜欢杨九郎就对了。”

“真巧,杨九郎也喜欢张云雷。”

“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,和我特别像,我有姐姐,师父,师兄几个,疼我爱我,但是呢都是亲情友情,你不一样,世间万千,予我百爱,最爱却是一个你。”

 

 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长爱眷恋,欲把相思说似谁,浅情人不知。

许久不写文,匆忙写出来的,勿喷

 

评论

热度(12)